一航西飞向奥凯航空交付
首架“新舟”60飞机

 

摘自《中国民航新闻网》 2008年08月13日

  7月31日,一航西飞正式向奥凯航空公司交付首架“新舟”60飞机,国产支线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用航空运输领域。此次“新舟”60飞机的交付,打破了目前我国没有国产支线飞机在执行国内航线运营的局面,实现了国内市场支线航线运营的重大突破。

  在飞机交付现场,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向奥凯航空公司颁发“新舟”60飞机国籍登记证和标准适航证;中国民用航空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向奥凯航空公司颁发电台执照;民航华北管理局为奥凯航空进行“新舟”60飞机适航证持续适航签署。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一航副总经理顾惠忠、总经理助理高大成、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及民用航空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国家部委,陕西省、西安市地方政府、一航租赁等单位领导为“新舟”60飞机交付剪彩。

  顾惠忠在飞机交付仪式上表示,中国一航始终以振兴民族航空事业为己任,矢志不渝地发展民机产业。在民用飞机的发展进程中确立了市场导向、商业成功和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逐步建立起了研发制造、市场营销、融资租赁、用户培训、示范运营、客户支援等六大平台,形成了民机产业的研发、销售和服务体系,特别是在用户服务上建立了培训中心,培养了一批业务精通的服务人员,形成了基于互联网的技术支持系统,实现了一航西飞与中航技、航空公司、外场服务组的信息远程快速传递和技术支持,为“新舟”60飞机的良好运营提供了可靠保证。目前,“新舟”60飞机已累计获得136架合同及意向订单,运营于上百条航线,并进入批量交付阶段。今天,“新舟”60飞机首架交付国内用户,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客户服务和支援保障工作,让“新舟”60飞机为奥凯航空公司飞出效益,让更多的“新舟”60飞机系列飞向世界。

  奥凯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刘伟宁表示,首架“新舟”60飞机的交付是中国民营航空与中国民族航空工业密切合作的良好开端,标志着国产支线飞机开始批量进入民用航空运输业。“新舟”60的低油耗、低运营成本优势和用融资租赁购买飞机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为奥凯航空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也促使了奥凯航空率先与一航西飞、一航租赁共同签署10架“新舟”60飞机租赁购机合同。奥凯航空公司将“新舟”60飞机作为运营支线航线的主力机型,实现奥凯航空稳步实施差异化经营战略,重点开发华北、东北、西北地区以及中部地区的支线航空运输市场。(记者 承京)

  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网站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