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届全国汽配会增亮点
举办汽配产业投融资论坛

 

摘自《腾讯汽车》 2008年08月12日

  http://auto.QQ.com  2008年13:21      我要评论(1) 将于2008年11月1日—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6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已经成为汽配业内企业争相关注的一大盛事,记者从主办单位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承办单位易通全联(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了解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同时,组委会和全球最大的专业汽配网站——中华汽配网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举办“中华汽配网汽配产业投融资论坛”,旨在帮助中小型汽配企业突破资金“瓶颈”,实现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0年,我国汽车零部件总产值目标为1.3万亿元,其中整车配套产值为7300亿元,出口额为4000亿元,出口额年均递增27.5%。中国汽配企业正在高速成长,迅猛发展。但相关调查同时显示:近年来,国内零部件企业受整车厂和原材料企业双重挤压,既要满足整车厂不断降价的要求,又要应付原材料、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很多汽配生产企业因资金运转困难而无法在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等方面进一步拓展。“融资难”已经成为制约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上海一家为商用车企业配套的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公司面临的情况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企业发展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忧的是经常因资金困难而与发展机遇失之交臂。”

此次投融资论坛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主办,中华汽配网和易通全联(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主承办单位将联合银行、投融资集团、国际租赁机构等相关单位就当前汽配行业企业关注的热点,如:何种的融资方式适合企业的发展、企业融资新途径、融资租赁与企业发展、资本如何与企业实现联姻、企业融资模式与法律常识等为主题,为全体展商和参会观众提供一系列有关汽配产业投融资方面的指导。带来国内保理池融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等金融解决方案;介绍投资商和企业的关系、企业应用电子银行的优势;分析融资租赁对企业发展的帮助;指导企业更好的进行股权融资;剖析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等等。同时,也将在现场举办相关互动活动,与相关参会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为汽配企业提供专业、直接有效的投融资指导和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业内相关专家认为,举办这样的论坛活动,对目前国内众多面临着各种融

资难题的中小企业来讲是难得的机遇,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该积极参与,获取与融资有关的更多的更全的信息,抓住能够为企业提供“造血”功能的良机。据将参与此次投融资论坛活动的相关银行等单位介绍,他们很乐意通过此次论坛为面临不同情况的企业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比如:针对一些和交易记录良好且应收账款余额相对稳定的中小企业,可以指导其采用“国内保理池融资”方案;针对买家分散、单笔交易金额小的企业,可以提供“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途径等;对于一些还没有接触过电子银行的企业,可以有步骤地教会企业如何使用电子银行、享受电子银行为企业带来的便捷便利,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对于那些已经引入了股权融资的中小企业,则注重解读中小企业引入股权融资应注意的法律问题,比如我国鼓励中小企业进行融资的政策、法规相关知识等等。

“第64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会始终坚持‘服务、交流、合作’的宗旨,不断思考和探讨以更多的途径和模式来为国内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提供更有效的全方位服务。此次和知名的中华汽配网‘联姻’,引入汽配产业投融资服务,是组委会对汽配行业背景进行全面分析、对汽配企业进行广泛调查和沟通后总结出的符合企业需求的服务,相信能够为汽配厂商带来相关方面的帮助。”

中华汽配网CEO王宇星表示,全国会是一个贸易、合作、发展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中华汽配网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积极认真的来筹备和组织此次论坛活动,竭诚为参会企业提供一个理想的投融资洽谈合作的平台。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