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西飞向奥凯航空交付首架融资租赁的新舟60飞机

 

摘自《新浪航空》 2008年07月31日

  新浪航空讯 2008年7月31日,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向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交付首架新舟60飞机。标志着国产支线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用航空运输领域。首架新舟60飞机的交付,将有力带动国产支线飞机的系列发展,并促进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

新舟60国内最大批量用户奥凯航空公司在古城西安接收首架飞机

  一航西飞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生产基地,由一航西飞研制的新舟60飞机,经过几年来的市场开拓,已经逐步在国内外树立了中国民机的品牌形象。新舟60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飞机,主要性能已经达到当代世界同类先进支线客机的水平。目前已累计获得136架合同及意向,并进入批量交付阶段,已先后交付津巴布韦、刚果(布)、赞比亚、老挝、印尼、玻利维亚等国家,在上百条航线上运营。新舟60飞机能够在土质、草皮、泥结碎石等简易跑道上安全起降,并能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凭借其良好的经济性、安全性、机场适应性和优良的飞行性能及飞行品质获得了用户的普遍赞誉,塑造了中国民用客机的良好形象。

  奥凯航空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开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在3年多的运营中,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营记录和快速发展势头。在奥凯决定发展支线航空运输后,经过多方比较决定引进新舟60飞机作为其运营支线航线的主力机型。2006年10月31日,在第六届珠海航展上,一航西飞与奥凯航空签订了30架新舟60飞机购机框架协议。2007年7月18日,一航西飞、一航租赁与奥凯航空共同签订了10架新舟60飞机租赁购机合同。新舟60飞机在国内实现了批量销售,为我国民机产业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业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新舟60打破了我国民航业由外国飞机垄断局面

  此次交付的新舟60飞机为奥凯航空公司接收的首批支线飞机。奥凯计划使用新舟60飞机投入支线航线运营,初期将开展以天津为中心,通达华北、东北及中部区域的支线航线网络,并通过干线支线结合,为航空运输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使中国航空市场机型和航线布局更加健康合理。

  奥凯首批新舟60飞机的交付,打破了目前我国民航运输业由外国飞机垄断的局面,对我国民机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航空制造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一航一直大力发展新舟系列飞机,努力成为世界级涡桨支线飞机供应商。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即将在国内的航线上运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认识和了解新舟系列飞机,并将享受到新舟飞机提供的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在不久的将来,国产支线飞机一定能迎来更加广阔的明天。

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是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致力于以快速成长、建设航空强国为目标的创新型科技产业集团。

  中国一航系列发展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与涡喷发动机、涡扇发动机和空空、地空导弹等,产品谱系日益丰富,其中包括已经公开的飞豹、枭龙、山鹰等飞机和秦岭、昆仑、太行等发动机。能够研发空中加油机、预警机、无人机、新型空间飞行器等特种飞行器。部分机载设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一航能自主研发生产轻重搭配、与发达国家在役主战机种相当的第三代歼击机、第三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和第四代空空导弹,并自主开展新型航空武器装备的研发。

  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实现多国批量出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客机2008年实现首飞。大型飞机研发能力基本具备。世界上正在服役的干线客机,约一半装有中国一航生产的零部件。燃气轮机形成轻重系列,摩托车、空调压缩机行业领先。

  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累计生产20多个型号15000余架飞机, 20多种5万余台发动机,万余枚导弹。

新舟60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CCAR25部设计的飞机

  中国一航所属的中国航空研究院和31个科研院所组成高水平的科研体系,拥有一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批重大科研试验设施达到亚洲一流或国际领先水平。多年来航空关键技术领域科研成果丰硕。

  一航西飞在近50年的发展中,先后研制、生产了20余种型号的军民用飞机。军用飞机主要有“中国飞豹”、轰六系列飞机等。其中 5个机型30架飞机参加了国庆50周年阅兵式。民用飞机主要有运七系列飞机和新舟60飞机等。其中新舟60飞机是我国首次严格按照与国际标准接轨的CCAR25部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飞机。它在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经济性、维护性等方面已达到或接近当代世界同类先进支线客机的水平。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