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融“钱景”很美

 

摘自《台海网》 2008年07月24日

  在上半年年初,银监会发布了新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新规定中,汽车金融公司增加了包括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等6项新业务。对国外汽车金融公司盈利业务的放开,可能给汽车金融公司带来新的“钱景”。

  在新《办法》中,对还未成立汽车金融公司的汽车企业再进入门槛提高了,非金融机构出资人的资产规模从原来的40亿元提高至80亿元,营业收入从20亿元提高至50亿元。

  汽车金融的诞生,促进汽车行业发展的同时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灵活的购车方式。真正让消费者实现轻松购车梦想。

  大众汽车金融

  服务品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正式在华开展业务。厦门的大众汽车金融于2006年10月启动。

  特点:一、申请信贷的用户仅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工作单位证明,没有地域及本地户口等条件限定,企业可信贷购车申请。二、最低首付30%,最长可达5年,不用缴纳抵押费。三、不需贷款购车者提供担保,只要有固定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个人信用良好,就可申请办理贷款购车,没有中间手续费用。四、在厦的外地人同样可申请信贷购车。五、按月为单位量身定制,最低贷13个月,最长贷60个月,同时,贷款购车利率为车贷期的固定利率,可节省许多利息支出。六、审批流程非常快,3-5天即可完成。

  效果:一年内,35%-36%的客户通过大众金融信贷方式到盈众购买一汽-大众汽车。厦门上海大众汽车通过大众汽车金融购买的占总销量的20%。

  方式:标准信贷和弹性信贷

  “标准信贷”就是等额本息贷款,即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一样,贷款期限13~60个月,首付不低于全车售价的30%。弹性信贷首付的金额最低为车价的30%,月还款金额采取等额月供的方式,与银行贷款比较,每月约少付15%~20%,贷款期限13~48个月。

  本地商家:盈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大众(申闽)、盈众福海汽车有限公司、厦门盈海汽车有限公司 (斯柯达)

  上汽通用金融

  服务品牌:凯迪拉克、雪弗兰、别克、荣威

  上汽通用金融为通用汽 车 金 融 服 务 公 司(GMAC)和上海汽车(8.62,0.20,2.38%,吧)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SAICFC)合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专业汽车金融公司,05年开始在厦门运作。

  特点:首付款低至20%,可在13至60个月的贷款期限内自由选择,无必须担保,无需保证金。

  效果:别克占比为30%—40%,荣威20%—30%,凯迪拉克10%。近两月来,购买凯迪拉克的占比涨幅达30%,雪弗兰则上扬70%。

  方式:递交申请,电话核实贷款事宜,现场家访,符合贷款条件后,两天内可接收到申请批复,再签约合同,接着车贷放款、抵押登记、寄发合同包,最后按照合同履行每月还款。商家资讯:

  泰成别克汽车近期推出“5050”无息计划,首付50%车款,余款一年后支付,期间扣除的服务费结算时抵做余款,整个过程无须付利息;

  泰成运通汽车雪弗兰公司用额度两万以上的中行信用卡解决车贷款,11000元就可开走新车;同时还推出了另一种首付30%车款,余款于18个月内分期付清,利率为1%并保持不变的GMAC贷款;

  泰成荣威汽车推出旧车 (不限品牌和车型)置换新荣威750,三年后可再次以旧换新的“智慧贷款T计划”按揭购车方式。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

  服务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吉普、道奇

  介绍:梅赛德斯-奔驰金融是奔驰汽车专属的金融公司,于今年4月入厦门运作。5月起,克莱斯勒、吉普、道奇轿车也采用该公司的金融支撑业务。

  品牌:克莱斯勒、吉普、道奇

  特点:一站式服务,平均审批时间为5个工作日。可贷金额最高为车价的80%(车价指净车价,不含购置税、保险及其他费用),贷款最长5年。无担保费等杂费 (市场行情为贷款金额的1%~3%)。外地户口在本地有房产即可申请,且房产不用抵押。已婚申请者无需额外担保人。合同签订后,利率不随央行调息而变动。无最高贷款额限制,高额进口车贷款也可申请逐年续保,无续保押金。

  方式:还贷期数为1年、2年、3年、4年或5年。通过银行委托扣款方式还款。贷款车辆,必须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抵押登记。车辆所有权归客户,但客户不能偿还贷款时,奔驰金融对车辆有优先处理权。逾期利率为年利率的1.5倍。连续还款6个月后可以选择部分或全部提前还款,并收取提前归还的贷款本金的3%(最低500元)作为手续费。

  品牌:梅赛德斯-奔驰

  特点:不需要交3年保险,程序和手续跟银行差不多。没有担保杂费,外地户口有本地房产即可申请,不需抵押房产,利率不随央行利率变动,逐年续保且不需押金等。

  方式:一般首付30%、40% 起,二至三年还清,利率比银行略高;若职业和身份较稳定,可2成起付,最多5年还清。

  效果:目前厦门客户选择率占20%-30%左右,一些大城市的选择率甚至达到80%。

  本地商家:厦门信达(7.42,0.42,6.00%,吧)北克汽车有限公司、厦门东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福特汽车金融

  服务品牌:福特全系

  福特汽车金融的母公司为全球超过5000万的福特汽车用户提供过汽车贷款服务。两年前进入厦门。

  特点:贷款期限1-4年,最低2成首付,等额本息还款,不受户籍限制,无需不动产抵押;相对稳定的职业最长可以贷到4年,免房产、担保、家访等,利息会比银行高一些。如果有房一般贷3年时间;无房一般贷2年。

  效果:信达福特约有30%-40%车主选择,上个月达到50%以上。丰骏福特目前在20%左右。

  方式: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文件、个人或公司税单、银行存折(显示每月收入)、公司开据的收入证明、居住证明、房产证、土地使用证、租房合同、驾照。

  本地商家:厦门信达(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厦门丰骏(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