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在重庆三处大有可为

 

摘自《中国经济新闻网》 2008年07月08日

  作者:王小妆 根林

   中国建设银行业务总监顾京圃: 建行在重庆三处大有可为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记者王小妆 根林报道)中国建设银行业务总监顾京圃指出,重庆的发展和金融环境为银行业提供了好条件,建行在三个领域大有可为:
建行重庆市分行作为我行一级分支机构近年来,以服务对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314总体部署为重点,大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打造一小时经济圈和实施城乡统筹总体规划,加快结构调整,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截至2007年末,重庆分行各项存款余额878亿元,贷款余额652亿元,重庆分行对地方经济做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获得了重庆市政府2007度金融贡献一等奖和当地主流媒体评选的最具竞争力银行、最佳公司服务银行等多个奖项。

   2008年上半年,重庆分行向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发放贷款98亿元,首次开展银团贷款业务,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为重庆地区企业提供了最大限度的金融支持。

   重庆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和发展经济的有利条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换代方兴未艾,是企业发展和投资的热土。

   重庆分行是建行在西部重点支持的分行,与重庆市开展银政合作、银企合作具有扎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面对重庆区域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机遇,建设银行将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快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加强产品创新,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更好的支持重庆地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在一下领域将大有可为:

   一是,继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贷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旧城改造项目,重点交通和能源建设项目,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重庆市重点发展的9大城叶群,大力支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按照一圈两翼规划,大力支持工业园区和产业密集带建设。

   二是加强信贷结构调整,把金融资源配置到最有效的领域,通过客户结构调整,向重点建设项目和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倾斜,加大对优势行业、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库区和渝西地区的贷款投放力度。

   三是加强产品创新,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多渠道满足对方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推进银团贷款,发挥银行同业的整体优势,有效满足大量资金需求。利用建行融资租赁公司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利用产业链融资产品,解决与大企业有关的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发展投资银行业务,为企业募集资金,通过海外分行平台,为重庆企业上市和再融资提供专业服务。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