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加航中银航空租赁再下一单

 

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2008年06月27日

  记者 王春霞 李彬

  昨日,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与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下称“加航”)签署协议,购买并回租1架波音777-300ER型全新飞机。加航已于6月25日从飞机制造商接收了该架飞机,并承租12年。

  完成该笔业务后,中银航空租赁将拥有总计9架波音777系列飞机,占机队飞机总数的11%。

  中银航空租赁首席执行官马锐博指出,该公司有意通过购机回租业务扩大机队规模。

  从2007年银监会允许符合资质要求的商业银行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以来,我国五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不约而同定位于发展飞机、船舶等造价较高的大型设备租赁业务。工银租赁开业当天,即与海南航空公司签订了一笔11架飞机、价值5.1亿美元的融资租赁业务。

  目前,金融租赁业务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业务,一方面是目前商业银行增加非利息收入、实现业务多领域、收入多元化的现实选择;另一方面,在当前严格控制银行贷款规模的情况下,金融租赁业务给银行的大量资金提供了新的出口。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