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程桦谈创新
三一销售开局走红

 

摘自《慧聪网工程机械行业频道》 2008年06月03日

   今年1-4月,在集团董事会领导下,三一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克服了冰雪灾害、能源紧张、核心配件供应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在业务上实现了良好开局:集团八大事业部共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较好地完成了集团董事会下达的任务指标。

    销售规模的高速增长充分彰显了三一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目前,集团绝大部分产品的市场地位名列前茅,6类产品的市场地位居行业之首,14类产品的市场地位居行业前三。其中:市场地位居行业第一的产品有泵车、拖泵、车载泵、多功能摊铺机、旋挖钻机和80吨及以上履带吊。

    2008年前几个月,不少行业同仁担心国家宏观调控、成本上涨、美国经济衰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根据前四个月的市场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分析,国家仍将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铁路、公路、机场、码头、水利水电工程、场馆建设仍然保持活跃;西部大开发、新农村建设等国家政策正进一步落实与推进。因此有理由相信,2008年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快速增长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也势必将面对更大的挑战。如何打造三一更强的核心竞争能力,如何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行业的领先地位?首先,每位员工必须心系市场、心系客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通过不断提升产品精细化制造水准,优化采购、生产等关键流程,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挖掘生产潜能,确保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及时满意的服务。

    营销本部作为公司的营销支持平台,将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团营销支持、监督、管理平台,形成一个市场整体监评体系;构建好按揭、融资租赁两条集团融资渠道,监控好集团按揭逾期、法制两大类货款;做好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研究;持续提升七大展会参展水平;管理好九大类集团大客户;规划好23家6S店营销平台。我们要将营销本部打造成为三一的战略参谋部,为集团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为实现集团规模突破千亿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