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力推主机销售

 

摘自《工程机械与维修》 2008年05月26日

  近日,中联融资租赁公司、建设起重机械公司在上海与全国知名租赁商——上海庞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融资租赁公司在2008年向上海庞源提供6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租赁授信额度,用于购买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

  上海庞源目前已经拥有63台塔式起重机,是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市场影响的专业塔机租赁企业。在与中联重科的业务交往中,上海庞源了解到,融资租赁对于其规划现金流,真实体现公司资产,规范公司股权关系与结构,为公司未来的债权性融资及股权性融资提供真实可信、有法律事实支持的数据将有很大帮助。因此,上海庞源决定以后主要通过中联融资租赁公司获得经营所需设备。作为对中联融资租赁公司给予大额授信的对等条件,在建筑起重机械公司能够提供设备的情况下,上海庞源在授信期内不得采购其他厂家的同类产品。融资租赁公司、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与上海庞源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融资租赁业务的独特优势。即通过结盟具有优秀经营能力和市场基础的优质租赁企业,扶持其快速扩张占领市场,同时也扩大中联重科主机产品的销售,控制融资租赁业务的风险。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