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金融租赁公司在深揭牌

 

摘自《新华网》 2008年05月30日

  昨日,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五洲宾馆举行揭牌仪式。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在原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基础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国家开发银行重组并注资70亿元而设立。目前,国银租赁注册资本74.85亿元,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公司由国家开发银行持股95%,其他股东包括海航集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等,公司总部设在深圳。

    此前,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惟一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开展了飞机租赁、电信设备等租赁业务,其中飞机租赁业务在国内同业处于领先地位,但资本金严重不足影响了公司发展。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在仪式上表示,目前发达国家的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已达到15%—30%,而我国的融资租赁渗透率仅为2%左右。去年国家出台政策,允许符合资质的商业银行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为国内金融租赁业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重组成立的国银租赁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的优势,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风险防范水平和市场创新能力,积极稳健地开展国内外飞机和国内大宗设备租赁、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设备租赁业务,力争成为一家"资产优质、回报稳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业租赁公司。

    陈应春表示,国家开发银行重组和注资深圳金融租赁公司,为公司发展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一方面有利于丰富国家开发银行的金融服务手段,增强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的能力;另一方面为客户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有利于缓解企业融资难。国银租赁的成立,必将为深圳乃至全国金融业的发展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深圳打造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也将有力推动我国金融租赁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另悉,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揭牌庆典仪式从俭,公司将庆典节省下来的200万元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给地震灾区。(记者 朱良骏 实习生 张高峰)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