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山金融株式会社
进军中国市场发展第二市场

 

摘自《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2008年02月27日

  斗山金融株式会社进军中国市场发展第二市场的宣言

  - 在北京举行海外法人成立盛典

  - 2008年度与20家代理商签订合作协议并进入正式营业

  斗山金融株式会社(代表理事:金王坰)通过在中国设立法人公司,逐步向全球投资融资公司(非银行金融公司)挑战。

  斗山金融株式会社于08年2月22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中国法人斗山(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DCFL)的成立仪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邵奇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凯、韩国与信金融协会会长罗钟奎,政府及相关金融机构人士等诸多嘉宾纷纷到场表示祝贺。

  DCFL以“顾客为本、感动常在”的公司主旨,作为本次活动主题,并承诺今后在中国市场以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作为首要任务,力争发展成为先进的国际化金融服务公司。

  成立仪式上,金王坰社长表示 “将通过开发个性化金融商品、培养优秀的本地人才,为顾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进而为中韩两国之间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斗山(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DCFL, “Doosan (China) Financial Leasing. Corp”)由斗山金融株式会社与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经中国商务部批准及财经部审批,于2007年2月获得营业执照,于11月缴纳注册资本金1,000万美元。

  自去年9月起,DCFL先后与北京挖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永弘机械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挖掘机销售代理商进行合作,在中国金融领域首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在2007年末创出了近450万美元的营业业绩。

  2008年,正式营业后,DCFL将在中国市场计划开展一亿美金规模的融资租赁业务,并将合作代理商数量增至20多家,构筑一个覆盖全中国地区的营业网络。

  在此基础上,预计在11月追加装载机、叉车与机床等工程机械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

  DCFL还将通过借鉴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Captive 机械类融资租赁业务上的成功经验,计划至2012年,在中国开发Non-captive市场,包括医疗器械,船舶租赁等领域,以在机械类金融业务领域中独树一帜的金融实力,占据具有竞争力的先导性市场地位。

  斗山(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会宪指出:“我们凭借在韩国金融领域的经验与技术知识致力于向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机械类融资租赁服务,并通过开发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来挑战中国市场。”

  金王坰社长还指出:“为尽早在中国市场实现本地化及确保稳定持续的经营,一方面将聘用本地人才并加强培训,另一方面,通过与代理商及客户的良好合作建立相互信赖关系。”

  斗山金融株式会社的海外事业在努力扩大规模基础上更注重稳健的内部经营。斗山金融株式会社相关人士表示 :“未来将以成功进军中国市场为基础,再计划进一步开拓印度及越南市场,打入美国及欧洲市场,以建立一个持续扩大的全球化事业战略。为此,将深入开展对中国市场全面的风险分析、调查后策划事业开展战略。”,“将利用在中国稳定的风险管理及先进化经营技法,构建跃升为全球化与信专业金融公司的基础”。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政府及金融机构相关人士、记者团等200多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