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获中国信保十亿美元金融产品支持

 

摘自《中国新闻网》 2008年02月19日

   二月十八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海航集团在海口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将为海航集团的飞机进口、飞机及航材租赁、境外收购、境外发债及海外投资业务提供融资便利和风险防范服务,提供包括融资租赁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担保及保函、境外发债信用增级、进口信用保险等金融产品,金额将达十亿美元。此举旨在协助海航集团提升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配置能力,扩大跨国经营范围。

  中新社海口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王辛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海航集团今天在海口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为海航集团的飞机进口、飞机及航材租赁、境外收购、境外发债及海外投资业务提供融资便利和风险防范服务,提供包括融资租赁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担保及保函、境外发债信用增级、进口信用保险等金融产品,金额将达十亿美元。此举旨在协助海航集团提升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配置能力,扩大跨国经营范围。

  中国信保是内地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总经理唐若昕表示,中信保作为海航集团等中国企业的伙伴和后盾,协助中国企业搭建海外业务风险管理平台和财务运作平台。

  海航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作为航空运输业为主业,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航空运输、机场管理、旅游服务、酒店管理、现代物流、金融租赁等多个产业群并举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海航,与中信保强强联手,将促推海航集团加快海外经营步伐。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