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煤集团融资10亿元节能减排

 

摘自《中国证券报》 2008年02月01日

  □本报记者 赵凯

  日前,云维股份(600725)的实际控制人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昆明分行在昆明共同签订了10亿元融资租赁三方合作协议,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云南煤化工集团将得到10亿元人民币的租赁设备用于节能减排项目。

  此次融资租赁是由云南煤化工集团下属的成员企业作为承租人,通过向交通银行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租赁节能减排成套生产设备,进行节能减排改造工程,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一次性为企业解决了节能减排更新改造的资金需求,使企业的节能减排设备更新改造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据介绍,本次融资租赁的资金将重点投向节能减排项目,主要包括节能电机改造项目、煤矿抽放瓦斯发电项目、大型煤化工污水处理及二氧化硫减排项目。

  今后云南煤化工集团还将在货币资金市尝资本市场寻求更大的融资空间。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