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展开战略合作

作者:宁方朋

摘自《经济观察报》 2007年12月17日

  2007年12月16日下午,招商银行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在授信、现金管理、公司理财、投资银行服务、信用卡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展开合作。而且,招行还将通过下属的租赁公司,与海航集团在飞机、航材租赁、售后回租等领域展开积极探索。

    业内人士指出,这是招商银行成立金融租赁公司之后,在具体运作方面的具体化。10月23日,中国银监会批准招商银行筹建金融租赁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未来将以船舶、航空等大型设备采购和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业务,作为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形成大型设备租赁和中小企业融资租赁并举的业务发展模式。招行金融租赁公司将由招行独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招商银行还称,与海航集团在联名信用卡发行、短期融资券承销等方面有过良好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开展全面业务合作的里程碑。

    根据协议,招商银行将据海航集团业务特点,为海航集团量身打造包括授信、现金管理、公司理财、投资银行服务、信用卡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双方将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全方位的银企合作。

    海南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表示,这次海航和招商银行的强强连手,必将为成为金融业与航空业合作共进的成功典范。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