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租赁公司联手开发支线航空市场

摘自《经济日报》 2007年12月05日

  经济日报讯 记者牛瑾报道:继我国最大的专业航空租赁公司———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迁址天津之后,由中国工商银行全资组建的金融租赁公司———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也于11月28日在天津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将主要经营飞机和船舶等的租赁业务。

  完成挂牌的同时,工银租赁又在长江租赁的协助下,与海航集团签署了融资租赁业务备忘录。工银租赁将在未来两年内对海航集团的多架飞机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长江租赁也将利用其在航空租赁业多年的专业经验,为工银租赁提供飞机选型、租赁结构设计和资产管理安排等方面的支持。

  工银租赁与长江租赁的通力合作,是金融租赁公司与专业航空租赁公司的强强合作,有利于结合金融租赁公司的资金优势和专业租赁公司的技术优势。业内人士评价,工银租赁与长江租赁的合作将使航空租赁公司在天津迅速形成聚集效应,为天津支线航空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天津空客A320飞机的销售进一步开拓渠道,为国产ERJ145支线飞机和国产ARJ21支线飞机的制造和销售提供充分的保障。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