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次大型飞行表演今举行
数十架飞机参与

摘自《古城热线》 2007年10月27日

  10月27日9时—11时30分,“西北首次大型飞行表演”将在我省蒲城县内府机场精彩上演,国内外十余种机型、数十架飞机将为陕西观众上演精美绝伦的“空中芭蕾”。

    此次飞行表演是“2007中国通用航空大会”一项重要的公益活动,旨在进行飞机展示和科普教育,观众将在现场看到赛斯纳-172、小鹰-500、运-5、米-8直升机和“巡逻兵”等多种机型以及三角翼与动力伞等其他特种飞行进行低空飞行表演。

    主办方提醒观众:由于当地交通及配套设施条件有限,预计观众较多,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请观看飞行表演的观众慎重出行。自驾车的观众请从当地陈府路进入机场附近,将车停放在铁路以北(距离表演现场约2公里),步行进入表演现场。同时特别强调:飞行现场安全第一,表演场地严禁吸烟或其它明火!观众要服从大会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停放车辆,在指定区域观看表演。

    为让读者近距离地观看飞行表演,经本报与主办方联系、协商,为本报读者在表演现场特设“三秦都市报读者参观团”,和此次大会特别邀请的300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及各届来宾一起在现场观看飞行表演,感受飞机升空时那扣人心弦的时刻。今日,本报征集的百名读者将统一出发到蒲城县内府机场观看飞行表演。

    本报讯(记者 朱娜 郭红文 实习生 李沙 赵肖楠)10月26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和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07中国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市阎良区隆重开幕,35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云集一堂,共商共议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出席大会并致辞。开幕式由西安市副市长、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广信主持。

    昨日,国家部委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350名业内专家、企业家、行业领导云集西安出席大会开幕式。

    昨天下午,大会的三个平行分会探讨通用航空市场拓展方面的三个主题,分别是农林喷洒、航测航拍、地质勘探等通用航空传统市场,警务专用、电力巡线、海岸线巡逻、人工干预天气、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新兴市场,以及通用飞机的融资租赁、地面服务代管、通用机场运营等通用航空待兴服务市场。国内外业内人士围绕发展通用航空市场进行了观点精辟、内容丰富的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是国内外通用航空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盛会,旨在为国内外通用航空领域的产业人士打开一扇了解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与政策环境的窗口,搭起一座开展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洪峰在大会上致辞说:“期望能以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新起点,交四海宾朋,借八方之力,充分运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这一国家级平台,加强陕西航空的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航空高技术产业,不断提升陕西航空工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中国的航空工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说,目前,航空产业发展面临两个历史性重大机遇,一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中国的传统运输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民航客运、货运及公务通用航空三大市场每年速增,未来2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美国现拥有各类民用飞机30万架,中国的民用飞机尚不足1000架。从这些数字不难看出,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前景是多么巨大!

    二是国家大型飞机项目的立项:今年三月,国务院确定大飞机项目正式立项,这是中国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型运输机已经定点陕西。这就是说,在大型飞机两个项目同时立项后,陕西不仅在大型运输机上成为龙头,而且在大型客机研制及系列化发展方面也获得了很大机会。

    金乾生欣喜地说:“陕西是幸运的,在这个重大历史机遇中拔得了头筹,接下来的事情就看我们怎么做了!”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