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排东航法式税务租赁飞机融资项目

摘自《工行总行》 2007年10月26日

  日前,工商银行(7.62,0.00,0.00%)营业部与卢森堡分行内外联动,以法式税务租赁结构为东航引进A330双通道飞机共同安排融资,项目由设立在法国的特殊目的公司作为出租人和借款人,银团拥有租约、飞机抵押等权益。

  据介绍,税务租赁融资是通过租赁中的投资抵扣、加速折旧等政策手段,在保障银行收益的同时,降低出租人及承租人的融资成本,已成为国际市场中船舶、飞机及其他大型设备融资的主流方式。

  据了解,A330系列飞机是双通道飞机中比较成熟的机型,今年工商银行已采用税务租赁结构为东航成功安排了6架A330飞机融资。而法式税务租赁的跨境交易主体较多,项目融资结构复杂,此项业务的成功承办,也正是工商银行国际化机构与产品良好结合的具体体现。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