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博会 4万人进场看稀奇

摘自《成都日报讯》 2007年10月25日

  (记者 尹婷婷 摄影 谢明刚) 昨日以“医疗科技开创成功未来·新农村医疗”为主题的第5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在我市拉开帷幕,原以为这是一个比较“生僻”的专业展会,没想到却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专业买家和本地市民的热捧。据组委会统计,医博会开幕第一天便已接待了4万人次进场参观。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新会展中心的医博会展馆时,只见不少医疗器械经销商已早早来到了现场,搜集资讯、选购设备。随着时间临近中午,越来越多市民涌入展场。记者注意到,与专业买家更多关心产品参数、制造工艺等“看门道”的方式相比,市民们则多了几分看热闹的闲情雅致:可以将鲜花的纹路放大到手指粗的裂隙灯显微镜;专门帮助脊柱损伤患者进行步行训练的人造支架;还有数字高血压测量仪、轮椅、颈椎拉伸仪等针对个人使用的医疗用具都成了大家热衷观看和体验的产品。

  据悉,虽然该展会是行业性的对接会,大部分厂家的展品在现场不会出售,但部分商家尤其是个人医疗用具的商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快撤展时,出于节省运费的考虑,会将样品打折售出。所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前去逛逛。

  即时访谈

  精明商家看好成都

  (记者 尹婷婷) 昨日,专程来蓉参加第58届医博会的国内最大的医疗融资租赁机构——远东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蔚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十分看好成都市场,未来将加大在这里的发展力度。

  据悉,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东租赁已与全国近600家各级医院达成了深度合作计划,投入资金42亿元,累计向各级医院投放了近3000件的医疗设备。医疗设备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方蔚豪说,“你看现在医博会的人气越来越旺,众多国内外医疗设备巨头争相在这里亮相就是因为这块‘蛋糕’确实诱人。”

  方蔚豪透露,作为远东租赁的一个新兴市场,成都地区近年来在公司业务中的增长十分迅速,目前已经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三六三医院、成都市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开展了合作,投资总额超过2000万。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