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租赁为中国医疗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摘自《千龙网》 2007年09月18日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我国存在着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人均医疗占有量少,地区分布不均等问题。借着政府大力发展卫生医疗事业的契机,大量的普通医疗机构如何在资金紧缺、医疗软硬件水平都不高的情况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呢?
医院面临的问题

  我国大部分医院的资产负债率偏低,平均仅为29.1%,远低于其他行业;应收账款逐年增多;固定资产规模越来越大,现已占到总资产的70%。

  医院近年来利润的增长低于收入的增长,造成了医院的利润率逐年下降。

  另外,政府对医院的主要药品、医疗设备检查、医疗耗材等都作了大幅度降价。而在过去,这方面的收入占到总收入的70%左右,与此同时,政府对医院的财政投入增幅微乎其微。

  这些情况造成了医院资金的青黄不接,甚至导致现金流无法周转,正常经营陷入困境。寻找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是解决这些矛盾的必经之道。

远东租赁为医院提供金融助力

  融资租赁是一种先进的融资方式,融资租赁公司购买设备后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在租赁期内按期偿还租金,租赁期满后,设备所有权转移给承租人。在美国,融资租赁已经成为继银行贷款之后的第二大融资方式,而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行业。

  提起医疗融资租赁,就不能不提远东租赁,它隶属于全球500强企业中化集团,被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先进集体”。2001年9月,远东租赁专门成立了医疗系统事业部,开始了进军医疗领域的新征程。

  2002年3月,远东租赁成功签约国内医疗设备租赁第一单,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凭借雄厚的金融实力,专业、稳健而务实的企业风格,远东租赁得到众多医院院长的广泛认可。仅仅数年,远东租赁就已经拥有了3000家二甲以上医院的交往记录,近600家二甲以上医院的交易数据库。在深度了解国内医院现状、数百家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远东租赁具备了一流的医疗融资租赁服务水平。

  同样,远东租赁的设备融资服务也有很好的灵活性。对于营收较好的医院,可以提前还完租金,先拥有设备所有权。而对于营收一般的医院,则可以选择租期延长的方式,来降低还款压力。有些急缺资金的医院,甚至还可以与远东租赁开展回租赁这一创新模式。

  此外,远东租赁能够为医院提供包括贸易、设备使用管理、财务管理及咨询等在内的综合服务,给医院带来更多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实现共同成长的目标。

  “服务中国医疗,心系民族健康”,远东租赁一直将此作为医疗系统事业部的远景。到目前为止,远东租赁已经与中国近600家各级医院达成深度合作,操作医院融资项目700余个,投入资金42亿元,累积向各级医院投放了近3000件的医疗设备。远东租赁的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已经成为中国医院值得信赖的金融伙伴。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