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付款买车选谁更合适

 

摘自《新闻晚报》 2007年08月29日

  汽车金融公司、银行、租赁担保公司

  今年以来,汽车贷款市场有回暖的迹象,日益红火的汽车金融公司以其天然的优势,抢占了车贷的半壁江山。福特汽车金融公司宣布,7月份有超过1000名消费者通过该公司贷款分期付款购买福特品牌轿车,创该公司单月贷款数量新高,占经销商销售的汽车数量的9%。对于车贷前景的看好,商业银行纷纷重启车贷业务。同时,租赁担保公司也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涉足这一诱人的业务。分期付款买车选谁?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多方了解后做出决定。

  汽车金融公司:便捷灵活

  从总体上看,向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手续简便,贷款比例较宽松,总费用成本低。一般申请提出2—3个工作日就可批复,申请人在递交各种证明后7个工作日内就可提车。而银行贷款时间长的则需一个多月。

  消费者在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车贷时,不需要提供任何担保,只要有固定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和还款能力,并且个人信用良好即可。在金融公司贷款,最高可以申请到车款80%的贷款金额。目前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最长年限为5年,不用缴纳抵押费。不过汽车金融的贷款方式也可能受到车辆品牌、款型的限制。

  福特金融:该公司提供的贷款期限为2至5年,贷款最高比例为购车价的80%,免除所有手续费,这无疑比目前银行机构普遍提供的3年四成汽车贷款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丰田金融:在经销店展厅一处就可以完成贷款申请的全部程序,无需其他机构介入,2日内即可核准。购车者可选择多种不同的贷款期限和首付比例,贷款期限半年至5年;最低首付款比例为全车售价的20%,首付比例越高,利率越低;贷款年限越短,利率越低。

  上汽通用金融:一种是标准贷款,首付最低20%,最长贷款年限为5年,贷款期限内等额还款。另一种是智慧贷款,首付25%,同时提留贷款额的25%作为尾款,尾款不计利息。到最终还款日时这部分尾款可一次性结清,也可再申请为期12个月的二次贷款;还可将购买车辆作为二手车置换同品牌新车。今年7月开始,上海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针对乐骋、乐风推出了5050的无息贷款买车活动。购买乐骋、乐风的消费者,仅需付出50%的价款即可开走中意的产品,而在今后一年里无须支付任何费用,一年后可选择付清45%的尾款,也可以选择以原车作价置换新车。

  商业银行:利率低,月供较少

  据了解,向商业银行申请车贷,一般需要提供户口本、房产证等资料,通常还需以房屋做抵押,并找担保公司担保,缴纳保证金及手续费。目前,多数银行首付款一般为车价的30%,贷款年限一般为3年,需缴纳车价10%左右的保证金及相关手续费。不过由于银行车贷利率依照银行利率确定,相同首付情况下,月供略少于在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月供。

  前几年,银行车贷坏账较多,银行对汽车贷款业务持谨慎态度。同时,银行也看到车贷业务的前景,这促使商业银行纷纷重拾车贷业务,各银行纷降门槛,开展八成5年车贷业务。例如,中国银行推出“车贷宝”,客户可享受最高贷款比例80%、最长贷款期限5年、最低下浮10%的贷款利率等优惠。建设银行在沪与东昌、永达等汽车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率先推出了“先购车后贷款”新模式。

  租赁公司:付款年限长,可零首付

  在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之外,租赁公司的出现,为消费者提供了又一个分期付款买车的渠道。据了解,融联租赁公司与永达汽车销售公司、华夏银行率先推出个人购车租买消费服务,分期付款的最长年限达10年,甚至可以选择“零首付”。消费者看中了某款车,可以在公司指定合作的银行内存人和车价等同存款,或者提供高于车价的财产作抵押,就可以办理这项业务了。此外,牌照、保险、购置税、汽车装潢等其他购车费用也能分期付款,户籍还不限制上海。而担保公司则以低利率作为“诱饵”吸引消费者。此外,租赁公司和担保公司还开辟了二手车的贷款服务。(刘科 李瞻)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