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在华融资租赁业务大增

 

摘自《国际金融报》第05版 2007年08月16日

■ 本报记者 张燕 发自上海

  自从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公司(CCFL)2004年12月与客户签订第一份融资合同以来,卡特彼勒在中国的融资租赁业务发展迅猛。截至去年11月底,已经与全国各地客户签订了7300多份融资租赁合同,总共融资租赁了7600多台各类工程机械。
  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公司华东区区域经理阚凌云对本报记者表示,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国内的中小业主,目前这些中小业主又普遍面临融资困难的问题,卡特彼勒提供的融资租赁方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国内中小客户融资难的问题。

  据阚凌云介绍,CCFL华东地区的业务量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上月江淮地区遭遇5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中,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部分重灾客户全额减免合同修改手续费,并及时办理相关的延期付款手续。

  卡特彼勒(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04年4月在北京成立,由卡特彼勒的两家子公司——卡特彼勒金融服务公司和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资组建。CCFL是经由中国商务部批准成立的第二家外商独资融资租赁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工程机械行业内的融资租赁公司。CCFL的成立,标志着卡特彼勒公司在中国拓展其产品性融资和保险服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卡特彼勒公司成立于1925年,是建筑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用燃气轮机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卡特彼勒进入中国市场。迄今为止,卡特彼勒在中国已经拥有13家合资或独资企业。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