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绍及
船舶租赁业务推广

作者:曹兴元

《现代租赁网》 首发日期:2007年07月25日

    一、 公司简介:

    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经国家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具有融资租赁业务的从业资质。公司由上海电气集团投资组建,注册资本两亿元。

    公司以“服务现代装备制造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宗旨,以灵活的融资方式、快捷的审批流程、稳健的财务管理和完善的风险控制,全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积极推动装备制造业产品销售,为设备制造企业的终端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客户的设备投融资提供大力支持。公司重点开展各种机械设备、电子电气设备的融资租赁,以及轨道交通、电站、船舶、飞机等大型项目结构性融资租赁业务。

    公司将坚持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导向,充分发挥租赁业务的各项功能和优势,配合以公司经验丰富的国际化精英团队,为广大厂商和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融资租赁服务,打造中国装备制造业的租赁平台。

    二、股东背景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是上海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也是上海大型国有骨干企业集团。

    上海电气集工程设计、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工程成套和技术服务为一体,能承担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产品覆盖电站及输配电产业、机电一体化产业、交通运输设备产业、环保设备产业等四大核心产业。

    上海电气通过改革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火力发电设备产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电梯单个工厂产量居世界第一,印刷包装机械、冷冻空调、数控磨床等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7亿元。

    三、电气金融业务简介

    上海电气集团金融业务作为集团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结合的重要纽带,为集团建立起了服务客户、整合资源、推进产业的重要平台。电气金融通过资金协同、业务协同、资本协同,与集团的发展协同,有效发挥集团各项金融业务的协同效应,提高金融业务经营效率,防范金融风险.并以集团的强大资产实力为基础,紧密围绕集团产业开发,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促进集团产融结合和整体发展。

    主要企业

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电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

    四、船舶租赁业务

    我司现正寻找适合购买租赁的目标船舶,寻找船舶范围:挂五星红旗的单船到船队,从普通运输海船到特种工程船舶,新船(10年以内船龄)或老旧船(旧船船龄在10-27年)。

    预算07年将投入人民币5-10亿元,偏好较大型的船舶项目,要求附带视船龄与船舶殘值而定的5-10年光船租赁合同。运作模式为:新建船舶或一般二手船购入+光船租赁模式 ; 售后回租模式(SALE LEASEBACK)。

    针对国内大中型航运企业自有的老旧船舶,可以通过售后回租方式,让航运企业提前处置船舶,而不影响使用,该方式对航运企业具有:盘活船舶资产,降低企业负债、加快资金回笼,快速更新船队等诸多特点。

    以上是我司及船舶业务的简要介绍,我本人希望能与对船舶租赁感兴趣的各行人士保持联系,携手合作。

    工作愉快!

曹兴元
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江宁路212号凯迪克大厦6楼
邮政编码:200041
电话:021-52895577*339 手机:13601874961
传真:021-62539102
邮箱:caoxingyuan@seleasing.cn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