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宏伟在奥凯航空公司与中国一航MA60飞机租赁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现代租赁网》 首发日期 2007年07月1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首先感谢各位亲临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和奥凯航空公司共同签署10架新舟60飞机购买和租赁合同的签约仪式。

    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为贯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大集团战略,推进产融结合的需要于今年年初经增资扩股而设立的。

    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由包括飞机设计、飞机制造、发动机制造、航空电子研发和导弹研发等在内的十三家大型航空工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入股,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内目前军工系统中唯一一家专业融资租赁公司,

    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强大的航空工业产业背景,依托地处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上海的地理优势,主要致力于为中国民机产业和中国航空运输业提供以租赁为主要形式的金融支持和增值服务,同时为军工企业、国内外的厂商和客户提供以融资租赁为主要形式的金融支持和增值服务。

    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愿景是把中航第一集团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成为以飞机租赁为主业的国内一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租赁公司。

    今天,一航租赁与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和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将要签订10架新舟60飞机《购买合同》和10架新舟60飞机《融资租赁合同》。这是国内租赁公司首次从飞机制造厂批量购买飞机并出租给航空公司的典型融资租赁业务。

    一航西飞生产的新舟60新型支线客机,在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同类先进飞机的水平,具有良好的机场适应性。一航租赁公司融资租赁业务与一航西飞新舟60飞机销售业务的融合,极大地提升了新舟60飞机销售的竞争力和市场开拓的能力。

    奥凯航空作为近年来国内首家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由于其领先的运营能力和优秀的管理团队,赢得了世界物流巨头联邦快递公司与其签署的《承运合作协议》。一航租赁与奥凯航空的合作,极大地拓宽了奥凯航空高速发展中所遇到的资金瓶颈,消除了奥凯航空经营当中的“短板”效应。

    一航租赁与一航西飞和奥凯航空的合作,完美地诠释了融资租赁业务的促销功能和融资功能,有效地引领了中国内资租赁公司航空租赁业的迅速发展。

    一航租赁地处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的中心----上海,一方面受惠于上海繁荣发达的经济和金融的支持,另一方面又顺应上海区域经济功能的定位,对上海金融服务业态起到了有效的补位和延伸。

    通过一航租赁,一航西飞与奥凯航空实现了最高效最便利的合作,使国产新舟60新型支线客机以尽早的时间批量进入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这对中国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在你们的见证下,我们三方在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签署10架新舟60飞机的《购买合同》和《融资租赁合同》,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一个受到你们无上珍贵的祝贺和祝愿的开端,我们要兼容并蓄,求新求变,为中国的民机产业,为中国的航空运输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

    谢谢!

2007年7月18日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