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发展进入新阶段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租赁专业委员会成立

 

摘自《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7年07月12日

    6月28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租赁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中联重科总裁助理、融资租赁分公司总经理、北京中联新兴建设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钧出任租赁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租赁专业委员会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国家民政部批准设立的社团组织。租赁专业委员会成员既有来自惠普租赁等企业界的代表,也有长期研究融资租赁的大学教授、参与起草《融资租赁法》的知名律师以及融资租赁界的知名人士。

  与会代表分别就融资租赁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法律环境、税收政策、监督管理和会计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联重科总裁助理万钧向各位成员简要介绍了中联重科融资租赁的基本情况,然后从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角度向租赁专业委员会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我国有关部门实行的一些规章制度构成融资租赁的法律障碍,希望借助协会的平台,推动相关规章制度的改革,为融资租赁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二是有关部门对融资租赁缺乏深入了解,存在对融资租赁的歧视性规定,希望行业协会能够推动取消相关歧视性规定;三是如何丰富融资租赁的资金来源渠道,重构金融价值链。

  中联重科的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在大会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家富讲到厂商租赁的代表中联重科时说:“中联重科是科研院所成功转制的典型,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同时还是产融结合的标杆,具备很强的前瞻性。”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