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瑞普推出市场销售新政策——融资租赁

摘自《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2007年11月14日

   2007年9月,借助2007年度代理商会议的契机,青岛瑞普电气正式向市场推出酝酿已久的销售新政策——融资租赁政策,这一举措青岛瑞普电气对国内市场现状及未来走势通盘考虑后推出的,是针对目前国内印刷行业的投资规模和运营状况以及印刷企业前期运作的各种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之一,使得印刷企业在经营中形成印刷企业、金融机构、设备供应商为主体的多点动力,同时实现三方共赢。

    融资租赁业务是由出租方以收取租金的方式,出资购买承租方所需的设备,并承认承租方占有和使用该设备,以"融物"形式达到"融资"的目的。在国外发达国家,融资租赁与银行信贷、证券并驾齐驱,是三大金融工具之一。用融资租赁的形式引进各类高档设备在国外早已是司空见惯的投资方式。在我国,融资租赁也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但印刷行业通过融资租赁租入自己需要的设备,还只是从2001年才开始引入,尚处于起步阶段。

    融资租赁进入印刷业的好处是多方面的。对于印刷企业来说,可以使得金融机构中的借款额度得到保留,在筹资环境严峻的中国,具备了充裕的资金筹措能力,可以用较少的启动资金获得急需的设备开展生产,从而使资金留余,可充足投资正业,资金周转率得到提高;对于租赁公司来说,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而且由于租借期间所有权没有转移,风险也相应较小;对于设备生产厂商来说,对于有筹资及预算问题用户,可以通过提出以利用租赁的方式进行采购的方案,有效促进销售;对于代理公司而言,融资租赁可以提前兑现所得利益,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与青岛瑞普电气合作的金融机构有两家,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和日新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与两家较有知名度的公司的强强联合,为青岛瑞普电气的市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也为SOLNA胶印机的用户带来新的机遇。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