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合作

记者 石朝格

摘自《中国证券报》 2007年06月04日

    日前,北京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IFC)签署中国能效融资项目和全球贸易融资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在国际金融公司的支持下为能效企业提供国际化、专业化融资服务,扩展国际贸易融资服务范围,提升国际竞争力。

    此次两项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业务操作领域的首度合作。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获得由IFC提供1.3亿人民币(约1700万美元)的风险分担担保,为上述企业提供总额3亿元人民币(约3900万美元)的贷款支持。

    记者了解到,该行将与IFC在北京、天津地区合作实施该项目,以缓解城市化、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由于经济发展所面临的能源约束矛盾和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在能效领域支持奥运经济和城市经济发展。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我们正在寻求机遇在更具挑战性的市场中多元化地发展我们的金融产品”。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