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首进昆交会
帮助云企“走出去”

作者: 王帆

摘自《昆明日报》 2007年06月04日

    在昨天(3日)举行的“昆交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作为首设的贸易金融服务板块参展商,昆明市商业银行宣布,将在交易会开幕当天与云南两家企业签订总额10.6亿元的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昆商行也借“昆交会”这一平台,迈出“走出去”的第一步。
  昆商行杨槐璋行长介绍说,援柬政府办公大楼,是温家宝总理去年4月访柬埔寨期间确认的援建项目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造价2.6亿元人民币,由云南建工集团公司承建,已于今年 1月正式开工。为解决流动资金问题,昆商行与云南中建工程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云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担保,昆商行授信6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满足柬埔寨政府办公大楼承建项目云南中建工程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昆商行还将向云南省建工集团提供全面的融资安排、金融服务、咨询顾问等金融服务。

  另一合作项目是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和昆商行的三方融资租赁,这也是目前云南最大的融资租赁项目。由昆商行与长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为云铜股份提供总额10亿元融资租赁业务,初定期限为 3年。所谓融资租赁,是指具有融资性质和所有权转移特点的设备租赁业务,其实质,就是通过设备租赁的基本形式,实现融通资金的目的。

  杨槐璋表示,本届昆交会上两个项目的成功合作,在昆商行践行省、市政府支持省内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同时,也正是昆商行“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开始。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