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签署今年首架新引进飞机
融资租赁协议

 

摘自《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2007年03月22日

  3月15日,东航与中国工商银行、法国里昂银行就东航今年引进的第一架新飞机,空客A330-200飞机签署了融资租赁协议。

    今年,东航将引进16架新飞机,其中13架已确定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加以引进。经过公开招标,这13架飞机最终采用了由法国兴业银行、法国里昂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提供的一揽子融资方案,融资结构为商业贷款结合法国税务租赁的方式,13架飞机的总融资金额约为7.94亿美元。

    在整套融资方案中,商业信贷部分和投资部分的安排人均为法国兴业银行、法国里昂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商业信贷部分和附加贷款部分的贷款人为中国工商银行。这套融资方案采用了法国税务租赁,投资人将其在本国获得的一部份税务好处转让给承租人,来降低承租人的综合融资成本。与普通的商业贷款相比,采用这种融资方式可节约大量财务费用。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