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RJ21支线喷气机总装工作本月全面启动

作者 杨玉岭

摘自《中国航空信息网》 2007年03月14日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3月9日报道] 由中国自行开发的第一架ARJ21-700支线喷气式飞机的总装工作正在筹备中,并计划今年12月按时完成,为明年三月份的飞行试验做准备。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ACAC)是ARJ21项目的负责单位,它的一位发言人在上海表示,ARJ21的总装厂已经收到了大量的飞机部件,总装工作将于本月正式启动。

  ACAC公司对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将总装工作定在了中国一航的上海飞机工业公司,其它主要的子装配厂是一航的其它飞机厂。该发言人表示说,前天,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将中机身和机翼交付给了上海飞机工业公司。他说:"这是ARJ21项目的最重要进展。"

  ARJ21-700是中国在西方供应商协助下开发的一种90座支线喷气式飞机,其发动机由通用电气公司提供,航空电子设备由罗克韦尔·柯林斯(Rockwell Collins)公司提供。ARJ项目目前已收到的订单来自于山东航空公司(10架)、深圳融资租赁公司(20架)、上海航空公司(5架),另外还有厦门航空公司6架和东南租赁公司30架的谅解备忘录。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