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印刷市场

 

摘自《深圳印刷网》 2007年01月09日

  数码印刷市场五六年前的中国,少有人看好数码印刷,当人们看到Indigo印出了可与胶印产品相媲美的数码样张时,才开始对这种真正意义的“无版印刷”另眼相看。

  接下来,各方人士开始对这一新兴技术品头论足,技术人士研究它的成像机理和工艺流程;投资者带着怀疑的目光思考数码印刷将应用在哪些领域?营运成本如何?也有人开始杞人忧天地担心“数码印刷是不是传统印刷的掘墓人”。

  数码印刷发展到今天,已作为一个行业而存在,人们也不再斤斤计较地讨论“印刷几张采用数码印刷合算,印刷多少张采用小胶印合算”之类的问题,更多的人开始理性地看待这一市场,认真地思考“数码印刷能够做什么?”,并谨慎投资了这一行业。数码印刷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快印店、出版社、印刷企业,甚至进入了大型制造业。在短短的几年里,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令人刮目相看。

  市场大了

  纵观当今数码印刷市场,无论是采用静电成像技术,还是喷墨技术,其共同的特点都是大大缩短了印刷制版时间,可更经济地印刷短版活件,实现1张起印的“按需印刷”和应用广泛的“可变数据印刷”。数码印刷作为传统印刷的有益补充,不但没有对传统印刷构成威胁,恰恰相反,它在传统印刷不能有效涉足的短版印刷市场中游刃有余,满足了个性化、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数码印刷技术越来越成熟,总体运营成本也比早期下降了许多,投资门槛降低的利好消息带动了各类数码快印店的竞相建立。在为客户带来全新的高质量彩色数码快印产品的同时,也丰富了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短版印刷品种类,由此诞生了一些新兴的客户化服务行业,“立等可取”的概念在数码快印店得到了满意的解释。

  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加快了电子商务的脚步,“网上快印店”更是非数码印刷莫属的领域。数码印刷发展到今天,价格已不再是惟一的看点,它的印刷特色、它的综合效果更被投资者所关注。

  投资快了

  数码印刷市场的发展也离不开各数码印刷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鼎力宣扬,他们针对特定市场,不断丰富产品线,整合各种应用解决方案,在国内数码快印市场的启动进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的产品各有特色,服务方式不断更新,北大方正的“印捷连锁”,惠普的“星级加盟”,富士施乐的“融资租赁”,为投资者顺应新技术潮流,进入数码快印领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投资要慎重,选择技术与设备固然重要,但开拓市场、锁定市场同样重要,如果你的选择正确,你会发现,你的客户越来越多,获利空间越来越大,吸引客户的已不再单单是印刷质量和价格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