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适合融资租赁?

 

摘自《合肥晚报》 2005年05月25日

  融资租赁虽然好处多多,但也有一定的适用面。一般来说,融资租赁特别适合资金规模小、但单台使用的设备价值高的中小企业,以及处于成长初期的科技型企业和企业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融资租赁的设备主要为大型电气设备、机械加工设备、医疗设备、通讯设备、环保设备、航空飞行器、教学科研设备等。

    融资租赁的方式也很多,包括:项目融资租赁、产品促销租赁、转融资租赁、售后租回融资租赁、捆绑式融资租赁、委托融资租赁等。不同的融资租赁方式适合不同的企业。对初创企业来说,比较适合项目融资方式。这种融资方式申办程序相对简单,门槛较低,而且更能刺激用户的有效需求,是目前应用面最广的融资租赁方式。

    当然,融资租赁对融资企业有一定的条件: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信用状况好、管理层素质高;2.企业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稳定、良好;3.一般需交付相当于融资额25%的保证金;4.项目产品有市场、适销对路,项目投资回报率高,承租人有能力按期支付租金。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