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奥运会前
千辆高档空调公交上路

记者 杜娟 任悦 通讯员 刘金升

摘自《每日新报》 2006年11月29日

  新报讯: 昨天,本市公交集团与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本市公交集团提供3亿元的融资租赁合作服务,用于本市公交集团进行公交车辆更新和车辆改造、加快滨海新区公交发展,助推本市公共交通事业整体发展。这3亿元资金将为本市购置1000辆新型高档空调公交车,并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市区主干道运营,首批高档空调公交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路。

  上千辆空调公交两年内上路

  据悉,此次本市公交集团得到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投入3亿元资金加快本市公交发展。在2008年奥运会前,本市公交集团将购置1000部高档空调公交车,投放在市区主干道客流比较集中的线路上。这些车辆一部分用于原有线路车辆的大规模更新,提高运营效率和舒适程度,另一部分用于开辟新的线路。按照一条公交线平均拥有30部车的数量计算,这1000部高档车将至少使30多条公交线路焕然一新。

  目前,公交集团已经初步确定,这1000部新型公交车都将选用空调车,车内设施、动力装置都将是最先进的,车辆也将引入更多的高新科技,如新风装置保持空气清新流通,具备让特殊人群上下车更加便捷的无障碍设施,让市民乘公交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享受。

  同时,公交集团还将利用此项资金翻新1000部现有公交运营车辆,主要是对现有车辆的动力性能进行提升,提高公交车尾气排放标准,提高本市公交车辆档次。

  蓟县将开旅游公交线路

  此外,公交集团还将联手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对滨海新区公交线路的全面开发,改善滨海新区整体客运环境。同时还要推进郊县公交线路开发,其中已经确定在蓟县开辟旅游公交线。目前蓟县景区内还有很多农用车辆在担当运送游客的任务,不但影响景区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公交集团计划综合开发蓟县的旅游包车及车辆租赁业务,投放一批能用于山区运行、舒适安全的公交车辆。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