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购车零首付
融资租赁“叫板”车贷

 

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2006年10月31日

  在各大银行重启车贷市场较劲之际,融资租赁成为新杀入的“黑马”。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融联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永达汽车销售公司、华夏银行上海分行率先推出个人购车租买消费服务,分期付款的最长年限达10年,目前银行车贷按揭最长为5年。

  购车租买消费是一种融资租赁方式,即以物融资,由银行贷款,个人作为租赁者使用,付清资金后即产权归个人所有。对购车者而言,与向银行直接申请车贷的成本差别并不大。融联租赁公司相关人士称,租买消费的贷款利息按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但不能像银行优质客户那样,获得最低下浮10%的贷款利率。

  据称,融联租赁公司提供一定的贴息优惠,如5年期租买消费10万元,贴息8670.40元,从而使租买消费的成本并不比银行车贷高。与银行车贷需首付20%-30%相比,租买消费可以选择零首付。牌照、保险、购置税、汽车装潢等其他购车费用也能分期付款,户籍要求还不限制上海。一旦租买金未能按时支付,可商议垫付,客户不会面临车辆被收回处置的风险。目前,租买消费的担保方式包括存款保证、信用评级、财产担保、互相担保等。

  据了解,POLO劲情1.4L手动时尚版的5年、8年、10年的每月分期价分别为1830元、1260元、1070元,融联租赁提供的市场参考价格为9.38万元。在操作上,消费者先选定车款,由融联租赁向汽销公司询价,签定相关租买消费协议,再到银行办理手续。对于存款保证,将冻结账户,但不影响存款利息。

  据悉,融联租赁公司是国内首批融资租赁试点单位。相关人士称,融联租赁推出该服务的盈利来源,包括购车团购的差价及客户的日后保养服务。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