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财销售市场“翻跟头”增长

 

摘自《半岛晨报》 2006年10月18日

  在日前举行的大连银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上,大连银监局发布了《大连市银行业创新与发展报告(2006)》,为金融机构准确把握创新与发展趋势、有的放矢地开展创新活动提供了指导。《报告》中提到,2003年,大连全年的理财产品销售额为3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就达到61.6亿元,可见市场扩张之快。在购买人群上,理财产品仍主要面向有一定经济实力、计划资产收益多样化的人群。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等国内金融理论界的权威专家共同探讨了特殊背景下银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夏斌在论坛上表示,我国的金融创新必须加快,并且创新要全方面,不光体现在推出新的金融工具产品,还要进行金融机构架构、管理以及监管制度的创新。要尽快把国内金融市场活跃起来,尤其是让30多万亿元的储蓄资金活跃起来。同时,要加快培养人才的步伐,突出风险控制领域的创新。

  参会代表大连华信信托研发中心相关人士指出,金融业被视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信托业是支撑这一核心的四大支柱之一。目前中国的信托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而信托业的创新有着独特的制度优势,基于信托的风险隔离和权益重置的独特功能,使其具有了高度灵活机动、适应性和开拓性巨大的运作空间。

  自2005年以来,金融领域一系列的重大创新和突破,如: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等诸多资产管理业务,都明确了信托制度作为首选,这都给予了信托业重大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关于信托投资公司开展集合资金信托业务创新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下发为信托业提供了金融创新的良好契机。作为辽宁省唯一的信托投资公司,华信信托势必要承担起辽宁省信托行业金融创新重任。其拟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型工业企业设备融资租赁项目、信贷资产转让类项目等方向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业务,同时通过引进外部高端人才、加强内部员工培养和有效激励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加快培养人才的步伐,为金融创新业务的全面开展实行必要的人才储备。在业务和产品开发方面努力把信托优势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和创新,力争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邹冰)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