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瞄准大连船舶融资市场
要成为国内船舶融资品牌银行

 

摘自《大连日报》2006年09月04日

  记者昨天从工商银行大连分行获悉,工商银行目前正积极瞄准大连的船舶融资市场,配备了经验丰富的专业融资人员、市场分析人员、法律人员以及专业的船舶评估机构,为船舶融资产品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持。“我们力争将船舶融资产品作为工商银行的一项品牌业务来作”,工行大连分行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据了解,船舶融资其实并不是一项新的金融产品,在国外有近五十年的历史,目前亚洲的船舶融资市场几乎被国外银行垄断,其中市场份额最大的是法国巴黎银行。相反,国内各家银行除政策性银行外,在船舶融资方面都处在起步阶段,主要表现在市场份额小、融资品种单一、缺乏系统化的操作程序、申请期限长等方面。基于目前航运市场现状,国内各家商业银行也纷纷看准船舶融资的巨大市场。
    据了解,工商银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船舶融资商业银行,仅两年来累计安排83艘、超过人民币130亿元的各类船舶融资业务,涉及抵押贷款、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和各种主要船型。工商银行开展的船舶融资业务主要是指船舶及其构件的建造、购置、租赁和维修服务融资以及与融资配套的各式保函、信用证。目前已形成了普通贷款、融资租赁、租赁担保、建造融资与担保、出口信贷机构支持融资和融资服务六大产品体系、二十多个业务品种。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