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拟建银行保险公司

记者 夏峰

摘自《上海证券报》2006年08月12日

  浦东发展银行正在谋划银行综合经营的突破。浦发董秘沈思昨日称,该行正在寻求银行保险领域的突破,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立银行保险公司,不过目前仍须等待监管部门的开闸。

  沈思表示,由于银行在客户资源、产品需求研发、销售渠道等方面占优,所以银行保险公司比传统保险公司拥有更多的“先天”机遇。“银行保险业务将不仅仅是建立银行保险公司,还包括对银行、保险产品进行有效融合,让客户能够获得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他表示,由于监管部门尚未对银行保险公司的模式加以明确,所以估计该项业务的正式实施还有相当距离。“浦发已经与一些保险公司进行接触,准备了一些较有可行性的方案。”

  银行保险业务只是浦发打造综合经营战略的一个部分。沈思表示,浦发除了已上报银行基金方案外,还在融资租赁等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

  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综合经营将大大提升银行对客户的服务功能,并给银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空间。尤其是在我国银行业即将全面开放的背景下,尽快提升国内银行的综合竞争力已是刻不容缓。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