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对租赁进口货物的征税有哪些规定?

 

摘自《海关总署网》 2005年11月29日

    纳税义务人进口租赁货物,除另有规定外,应当向其所在地海关办理申报进口及申报纳税手续。纳税义务人申报进口租赁货物,应当向海关提交租赁合同及其他有关文件。海关认为必要时,纳税义务人应当提供税款担保。

    租赁进口货物自进境之日起至租赁结束办结海关手续之日止,应当接受海关监管。

    一次性支付租金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申报租赁货物进口时办理纳税手续,缴纳税款。分期支付租金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申报租赁货物进口时,按照第一期应当支付的租金办理纳税手续,缴纳相应税款;在其后分期支付租金时,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申报办理纳税手续应当不迟于每次支付租金后的第15日。

    海关对留购的租赁进口货物,按照审定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的有关规定和海关接受申报办理留购的相关手续之日该货物适用的计征汇率、税率,审核确定其完税价格、计征应缴纳的税款。续租租赁进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向海关提交续租合同,并按照上述有关规定办理申报纳税手续。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