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与日本欧力士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摘自《国资委网站》2005年09月26日

  2005年9月16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与日本欧力士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双方共同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合作协议,共同开拓中国铁道领域的融资租赁市场。

  日本欧力士集团是世界知名综合金融服务公司,已有四十年的历史,其租赁业务规模位居世界前三位。欧力士集团积极进取,在租赁模式创新、新兴市场开发等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在中国市场环境不断改善的今天,欧力士与中铁物资的合作,表明了国外专业公司看好中国租赁市场的发展前景。

  此次与日本欧力士集团的合作,是中铁物资在金融服务尤其是融资租赁领域做出的有益尝试。中铁物资与欧力士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中铁物资中国铁路行业的经验、技术和能力,在铁路设备设施的租赁市场开发中促进中国租赁业的发展;将充分发挥欧力士集团在租赁和其他金融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管理经验以及国际上的影响力。双方合作成立的租赁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以铁路市场为主要目标市场的专业融资租赁公司,因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