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新招--孩子玩具也可以搞租赁制

作者:侯建鹏

摘自20001106 北京青年报

  玩具,无论对谁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了的,每当提起,都能引发人们对童年生活的回忆,但是,它也是使家长最为头疼的,伴随着孩子年龄越来越大,家里的玩具逐渐增多,久而久之的就堆满了家里的储藏室。现而今,伴随着全国第一家玩具租赁店落户京城,这些烦恼也就迎刃而解了。

  开店的想法来源于生活

  雨缝春玩具租赁店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的独生子女家庭非常普遍,家长都希望孩子生活的幸福,孩子想要什么玩具,家长一般都能满足,但是小孩对玩具有喜新厌旧的心理,新的玩具买来了,旧的就放到了一边。其次,现在商场里的玩具价格都比较高,一般家庭很难接受,玩具租赁店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

  开店之前,她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跑商场,进学校,征求各方人士对玩具租赁店的看法。听说上海有儿童用品租赁店,她们又南下上海与店主进行交流,但由于上海的租赁店只有婴儿车、床的业务,没有涉及到玩具。她们又托朋友了解国外租赁业的信息,今年年初,玩具租赁店正式挂牌营业了。

  宣传加合作使租赁店立足

  租赁店开张伊始,就在亚运村5至10公里范围内张贴海报,发宣传单,送宣传品,走进小区,通过居家委会使居民了解租赁业,认识玩具租赁店。此外,租赁店还与麦当劳合作,在麦当劳儿童游乐区内,租赁店免费提供玩具,麦当劳帮助宣传,使每一位在麦当劳就餐的顾客知道玩具租赁店。玩具店从5月份到8月份,短短3个月时间里,已在亚运村及周边地区有了一定影响,有了一批相对稳定的顾客群体。

  管理加服务受到顾客青睐

  玩具租赁店有轨道滑车、羊角球、跳床等1000多种玩具,其中90%以上是进口玩具。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相继推出了优惠卡,交280元可累计使用30天;会员卡,交180元可全年享受7折优惠。租赁店还对租一件玩具时间在一个月以上的顾客,按半价计算,对于路远的顾客,玩具店将免费或收少量费用,将玩具送到家。

  由于是租赁玩具,消毒措施显得非常重要。首先在挑选玩具时,就造一些便于消毒、清洗的玩具;其次当玩具返回后,要经过消毒液擦洗,紫外线灯照射两道步骤,从开业到现在从未出现由于玩玩具而引发疾病的事情。

  赵方还对记者讲,玩具租赁业非常有市场,是今后社会发展的一个潮流,租赁者只要花上很少的钱,就能享受进口的,上千块钱玩具的服务。伴随着石景山、清河等地的顾客打来电话咨询,租赁玩具,非常想和别人合作,搞成连锁的形式,方便顾客,发展租赁业。

  玩具租赁业的出现,是个新行业、新事物,受到了顾客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文/侯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