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司经营新业务儿童玩具有了租赁行

作者:黄秀丽

2001年06月08日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六一儿童节,在一家网络公司做软件编程工作的曹女士特地给孩子租了一个玩具房和电瓶车,作为孩子的节日礼物。曹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孩子用的、玩的不兴买,兴租!”

  儿童节期间,像曹女士这样不买玩具租玩具的可真不少。日前,记者在金理念儿童用品租赁行看到,早早地,家长们就把自行车、积木桌、滑板、秋千租回去了,平时满满的库房现在空空荡荡。据介绍,对于租赁儿童用品,人们已经逐渐接受。有的妈妈挺着大肚子就来公司定租儿童床、学步车、儿童餐椅等等。公司的许多老客户几乎没买过儿童用品,孩子1至3岁用的、玩的全都是租的。

  家长们为何青睐租赁儿童用品?上门求租的刘迎春女士告诉记者,租玩具不仅省钱,还给家里解决了后顾之忧。她家地儿小,给孩子租一辆三轮摇椅,3个月后就还回租赁行了。要是小推车、自行车、三轮车样样都往家买,家里可就搁不下了。另一位打电话求租羊角球的女士则说,她的孩子是看什么玩具都新鲜,而且玩三天准腻。租玩具回来玩,孩子不仅玩的玩具品种多,大人也省了不少钱。

  除家长外,一些影楼、大饭店、大公司也把目光投向儿童用品租赁行。一些大公司经常组织员工带孩子参加周末聚会,免不了用到城堡、滑梯等大型儿童玩具,这时买就不如租着划算。

  儿童用品租赁虽然划算,但家长们也有担心的地方。一是家长怕损坏租来的东西,孩子玩得不尽兴;二是物品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做得不好,孩子接触容易感染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