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运会:商品租赁业务“生意兴隆”

作者:郑小红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郑小红)商品租赁业务,出现在第二十一届大运会上,使参赛各方人士感受到了切实的方便。据称这种服务是首次在重大赛事上推出。

  设在大运会十一号楼一层的大运会租赁部,琳琅满目地摆放着各种全新的待赁商品:大到复印机、冰箱、电视机、按摩床、衣柜、饮水机、摄像机,小到录音机、照相机、乃至磁带,但凡各国代表团有可能需要的,租赁部都尽量准备齐全。

  今天上午,这里已接下几单租赁生意。十点多钟,三名日本队员来到这里,要求租一台电冰箱。在志愿人员的翻译和服务小姐的热情接待下,生意很快成交,运动员们满意而去。

  据悉,自本月十五日大运村开村以来,已接待多批要求租赁的客人,包括比利时、荷兰、葡萄牙、瑞士、韩国、英国等代表团人员。首先到达的日本队,一下子就租了包括电视机、冰箱、复印机、传真机、按摩床等在内的二十多件用品,其中,仅按摩床就要了十张,成为租赁部开张以来最大的主顾。

  该部一位服务小姐表示,准备租赁的货物均是全新的,而且数量足够满足所有代表团中三分之二的人士来租赁。

  她表示,为满足不同代表团和运动员的特殊需要,该部还开办了电话预约服务,对租赁部没有的货品,而客人有需要的,只要一个电话,就立刻出外采购。